任侠平生愿

喜欢唱歌,书法,涂鸦,码字的。。。半吊子

情事

  你回来了。

  掀起藏青色的琴罩,打开琴盖,拂开那层酒红色的丝绒绸子,双手覆在黑白分明的琴键上,你转过头,对我莞尔一笑。

   随意地敲了几个音符,苦笑着说,这琴也该调一调音了。

   我茫然地看了看你,不知该如何反应,为自己的笨拙感到无比抱歉。

    忽然静默。

    良久,你微不可察地摇了摇头,闭上了双眼。

    一段舒缓悠扬的旋律在灵活的指尖倾泻而出,在空荡的房间里轻盈地跳跃着,时不时地,也在我心头点了点脚尖。

   朦胧的温柔,忧伤的探寻。

   反复的徘徊,忽然的热烈。

   戛然而止。

   我陷在柔软的席梦思上,愣愣地看着你。而你再也没有向我回过头,只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那段旋律。  

   下午三四点的阳光穿过鹅黄底的枫叶窗帘打进来,勾勒出了你左侧面庞的轮廓,金光微闪。无数微尘在光影里排着整齐的队,滑着优美的圆步,漂亮地旋转着。

  逐渐模糊。

  后来,我照着五线谱,缓缓地按出了你弹过的旋律,可惜一直断断续续,让人根本体会不出弹奏者的情绪。

   我果然不曾懂过你。

   而你也再也没有回来。

  琴凳下,你用过的琴谱渐渐泛了黄。

  还有那叠精美的空白压花信纸,究竟是要写什么的呢?那些牛皮纸的空白信封,究竟要寄给谁呢?我一无所知。

  或许,只有散落在旁的那几颗幸运星知道答案。

  它们,是那种让人永远无力追忆过去的蔚蓝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